导航: 生物谷 >> 科普 >> 科学博览 >> 科学发现轶事 >> 科普频道正文
  

使用抗氧化剂不能降低心脏病的危险

2004-5-15 0:37:00 信息来源: 公众科技网 
  •   使用抗氧化剂不能降低心脏病的危险
  对过去一项研究的最新分析显示:抗氧化剂,例如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不能降低死于心脏病的危险,且β-胡萝卜素甚至还可能略微地增加这种危险。 

  克里弗兰临床医学基金会的研究人员说,应该阻止使用含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的一种代谢物)的保健品,并且应该中断这种抗氧化剂的临床研究。另外,他们也阻止涉及维生素E治疗或预防心脏病的类似研究。

  但是这项新研究的结论引起一位专家的批评。波士顿马萨诸塞塔福大学的杰弗里·布隆伯格博士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这一结论是没有根据的,也是十分令人惊讶的。布隆伯格是抗氧化剂研究人员,他补充道,“没有进行新的研究,是他们的结论让人如此惊讶的原因”。

  根据6月14日出版的《柳叶刀》的报告,在这项研究过程中, Deepak P. Vivekananthan博士和同事们评论先前公布的维生素E治疗的7次试验和β-胡萝卜素治疗的8次试验。所有试验都包括至少1000位病人,在试验中病人被随机分配到服用保健品组或者“控制”治疗组中。结果显示:维生素E没有降低中风或死于心脏病的危险,并且与因为其他原因死亡的危险没有差异。实际上,在由其他原因和心脏病引起的死亡危险中,β-胡萝卜素使用者死亡的危险均有略微的增加。研究人员指出,β-胡萝卜素带来的微小的有害影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两项研究的对象中包括许多吸烟者。

  论文合著者Marc S. Penn博士接受路透社健康的采访时说,“试验显示维生素E阻碍了statins和烟酸(niacin)良好的治疗效果,我认为没有证据说明它们是有益的,并且这意味着它们可能是有害的。”因此他和他的同事建议维生素E应该在对处于高危险的冠状动脉疾病的患者试验中停止使用。

  但是,布隆伯格表示,维生素E对心脏病具有预防作用是有生物学理论依据的。他指出有几项研究已经显示维生素E有助于十多年来服用抗氧化剂的健康人预防心脏病。他们指出β-胡萝卜素的危险主要是与吸烟有关。他们同时指出维生素E可能对治疗视力障碍、老年性痴呆症和癌症有益。
   生物谷网站 http://www.bioon.com
科普频道录入:xmale    责任编辑:xmale 
评论】【收藏】【告诉好友】【打印】 【返回顶部】 【直达首页】 【进入论坛】 【转入博客】  
生物谷精彩科普知识,更多精彩在首页,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 游客填写 ·注册用户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最新资讯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战略伙伴 | 友情链接 | 生意通 | 网站地图 | Bioon English
Copyright © 2001-2007 生物谷 bioo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editor#bioon.com
网站备案:沪ICP备050229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