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发现维生素D可以治疗乳腺癌 根据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科学家的研究结果,维生素D可以防止乳腺癌的恶化,他们测量了279位患有乳腺癌妇女血清中的维生素D含量,其中204位处于癌症早期阶段,而另75位处于中后期。这些结果发表在10月17日的《JournalofClinicalPathology》上。测量结果显示,处于乳腺癌早期的妇女血液中维生素D浓度明显高于处于中后期的妇女。作者表示,造成以上不同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而维生素D
http://www.bioon.com 生 物 谷 网 站根据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科学家的研究结果,维生素D可以防止乳腺癌的恶化,他们测量了279位患有
乳腺癌妇女血清中的维生素D含量,其中204位处于癌症早期阶段,而另75位处于中后期。这些结果发表在10月17日的《Journal of Clinical Pathology》上。
测量结果显示,处于乳腺癌早期的妇女血液中维生素D浓度明显高于处于中后期的妇女。作者表示,造成以上不同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而维生素D含量变低究竟是癌症恶化的原因或结果也不明了。但是以上数据结合之前研究得到的部分结果,使小组相信较低的维生素D含量促进了
乳腺癌的恶化。
实验室之前的研究已经表明,维生素D阻止了细胞分化,并且促进了细胞的凋亡。补充维生素D以及多晒太阳能减少患
乳腺癌的风险。暴露于阳光下时,身体皮肤能自己产生维生素D。某些食物,如鸡蛋和鱼类也富含维生素D。
维生素D能激发某些关键基因,同时抑制一些基因。被激发的包括p21,这是控制细胞周期的关键基因。
文章第一作者,帝国学院肿瘤医学系Carlo Palmieri博士说:“这一结果清楚的表明,在中后期乳腺癌患者体内循环维生素D浓度明显低于早期患者。这说明维生素D在
乳腺癌发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Palmieri表示:“接下来需要了解造成这些不同的机制和分子结果。我们需要提高患者的维生素D含量,这能帮助
乳腺癌的治疗。”
刘乐译自:physorg.com
http://www.bioon.com 生物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