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生物谷 >> 生物 >> 最新快讯 >> 生物频道正文
  

限制热量摄入有助长寿

2006-4-27 9:17:20 信息来源: 科学时报 
  •   限制热量摄入有助长寿
http://www.bioon.com 生 物 谷 网 站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Heibronn等的一项随机对照研究显示,限制热量摄入有助于改善长寿的生物标志物,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出版的JAMA杂志上。  

        一项来自美国和意大利的研究结果显示,低热量饮食能够帮助预防与年龄相关的心脏功能的不利变化,那些限制热量摄入的受试者的血压舒张功能与正常饮食的年轻人相似。但长期限制热量摄入是否会影响长寿的生物标志物或氧化应激的标志物;长期限制热量摄入所致代谢率的下降程度又有多大尚不得而知。  

        研究人员用了1年多的时间对48名从事文案工作的健康人进行了研究。他们被分成4个组,除了1个对照组外,其余3个组分别是限制热量饮食组、限制热量饮食加运动组和极低热量饮食组。结果显示,干预组在6个月后的平均体重分别下降了10.4%、10%和13.9%,干预组的空腹胰岛素水平有显著降低。这也使科学家对长期限制热量摄入所致代谢率下降程度有了更为直接的了解。  

        研究人员一直认为机体和细胞的衰老与基因和染色体有关,虽然不断有各种衰老基因被发现,但是目前科学家比较公认的是一种名为端粒的存在于染色体顶端的物质可能在衰老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细胞每分裂一次,染色体顶端的端粒就缩短一次,当端粒不能再缩短时,细胞就无法继续分裂了。虽然这项研究提示长期限制热量摄入可降低人的空腹胰岛素和体温等两个长寿生物标志物的水平,并增加人的代谢适应能力。但研究人员也认为,限制热量是否真能延缓衰老还需做更多的研究。
http://www.bioon.com 生物谷网站
生物频道录入:谭春来    责任编辑:谭春来 
评论】【收藏】【告诉好友】【打印】 【返回顶部】 【直达首页】 【网站地图】 【进入论坛】 
生物谷生物频道,更多精彩在首页,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 游客填写 ·注册用户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最新资讯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战略伙伴 | 友情链接 | 生意通 | 网站地图 | Bioon English
Copyright © 2001-2007 生物谷 bioo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editor#bioon.com
网站备案:沪ICP备050229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