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生物谷 >> 生物 >> 最新快讯 >> 生物频道正文
  

葡萄种子提取物有降血压的功效

2006-3-30 13:50:59 信息来源: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葡萄种子提取物有降血压的功效
http://www.bioon.com 生 物 谷 网 站    通过对高血压人群的研究,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的科学家们发现,葡萄种子提取物有着降血压的功效。这项研究由戴维斯分校的心血管学研究人员完成,这也是首次利用葡萄种子提取物治疗代谢综合症病人评估性临床实验。代谢综合症包括一些潜在的可能引起心脏问题的疾病,如高血压、腹部赘肉过多性肥胖、高血液胆固醇以及高血糖。研究人员在3月26日亚特兰大举行的美国化学博览会上公布了这一研究发现,并将参加4月2日旧金山市举行的“2006年美国实验生物学联盟会议”。

        据研究估计,大约40%的美国成年人(约5千万)患有代谢综合症。为期一个月的这项研究调查了24位被诊断为患有代谢综合症的男女病人,按人数平均分为三组,每组八人。第一组作为对照进行了安慰剂注射,第二组和第三组分别接受150毫克和300毫克的葡萄种子提取物的注射。12小时后,对所有参与者进行自动的血压测量,并记录下来。

        “接收葡萄种子提取物注射的两个组,其参与者的血压平均水平有所降低。心脏收缩压平均下降12毫米汞柱,舒张压平均下降8毫米汞柱。”该研究的领导者-心血管医学教授C.  Tissa  Kappagoda说,他也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预防心脏病学计划的负责人。此外,注射300毫克葡萄种子提取物的那个组,其血清氧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也有明显的降低。Kappagoda补充说。

        “一般来说,氧化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越高,血压降低的也越多。”他说。目前,这种葡萄种子提取物也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认定为公认安全物质(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GRAS),且没有副作用。

        近期,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这个研究组进行了另一种安慰剂作对照的临床研究。研究人员考察了它对收缩压为120-139毫米汞柱、舒张压为80-89毫米汞柱的高血压前期患者的作用。该研究组还做了高血压的动物模型实验,已往的三个往动物实验表明,葡萄种子提取物还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该研究受全球最大的葡萄酒公司Constellation  Wines的一个子公司Polyphenolics资助,后者还供应了研究所需要的葡萄种子提取物。
http://www.bioon.com 生物谷网站
生物频道录入:谭春来    责任编辑:谭春来 
评论】【收藏】【告诉好友】【打印】 【返回顶部】 【直达首页】 【网站地图】 【进入论坛】 
生物谷生物频道,更多精彩在首页,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 游客填写 ·注册用户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最新资讯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战略伙伴 | 友情链接 | 生意通 | 网站地图 | Bioon English
Copyright © 2001-2007 生物谷 bioo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editor#bioon.com
网站备案:沪ICP备050229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