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2007-12-14 17:10:00

每天一杯红酒 喝出“健康衰老”

生物谷报道: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报道说,每天一杯红酒对老年妇女的健康有益。

 

该大学性别、健康与衰老先研究中心(Priority Research Centre for Gender, Health and Ageing,生物谷注)与Hunter医学研究所(HMRI)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老年妇女摄入适量的酒精能够提高生命质量和存活时间。

 

研究人员利用来自澳大利亚妇女健康纵向研究计划(Australian Longitudinal Study on Women’s Health,生物谷注)的资料对12432名本地老年妇女进行了调查。这些妇女的年龄在70到75岁间,该调查在6年间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对他们的酒精消费和健康情况进行了追踪。

 

此研究2006年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上的结果表明,不消费酒精的妇女的存活率较低。

 

该研究的数据表明,这些指南方针能够安全用于年老妇女。研究人员指出,事实上完全不喝酒和极少喝酒的妇女的死亡风险高于稳定摄入少量酒精的妇女。

此前,在8月的《Journal of Carcinogenesis》(肿瘤学杂志)上,来自美国阿拉巴马州大学伯明翰分校研究人员公布说,他们的研究发现红酒一种天然物质——白藜芦醇可以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让雄性小鼠摄入红酒中存在的白藜芦醇(resveratrol)。之前的科学研究显示,这种天然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和抗癌的特征。其它含有该物质的食物还有葡萄、悬钩子、花生和蓝莓等。

 

研究中,吃了白藜芦醇的小鼠,其患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了87%,并且小鼠体内的这种抗癌作用在食用白藜芦醇粉末(混在它们的食物中)七个月后达到最佳效果。

研究中其他食用了白藜芦醇但仍然患上较轻度的前列腺癌的小鼠,与没有摄入过这种物质的小鼠相比,其肿瘤生长被抑制或减缓的可能性高出48%。

 

这项研究的发现增加了红酒中白藜芦醇具有化学预防特性的证据。在2006年5月发表于同一刊物的文章中,该研究小组曾发现白藜芦醇能降低雌性老鼠乳腺癌风险。

Lamartiniere表示他的研究小组对于红酒和浆果中类似白藜芦醇的多酚物质强大的化学抗癌作用感到很惊喜。Lamartiniere和其他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着手测试人类白藜芦醇的摄入量,以确定多大浓度能带来防癌效果。

饮用红酒可降低冠状动脉疾病患者的动脉硬度

红酒有益健康的分子机制

研究发现红酒中所含的化合物使人长寿

研究显示:红酒能抗癌

澳科学家欲用红酒所生细菌长成衣服

《肿瘤杂志》:红酒中的化合物可预防前列腺癌

研究表明:红酒可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研究首次发现红酒提取物可使哺乳动物“增寿”-

红酒有可能减缓阿尔茨海默氏症进程

Cell & Nature:抗衰老疾病关键基因

  • 众说风云 (已有0条评论)

聚焦

二十年英杰在整合中前行!

Invitrogen董事长兼CEO:Gregory Lucier先生专访

Master

人物

成功的秘诀

Train to gain

招聘

为你的职业拓宽道路

分子生物学相关产品



定量PCR仪

Eppendorf Ep Master
定量PCR仪

实时定量PCR仪

ABI Stepone TM 实时定量PCR仪,最新的软件系统,界面友好,操作简单

PCR产物纯化

各种厂家和各种规格的PCR产物纯化试剂盒


定量PCR试剂

最全的定量PCR试剂


荧光定量PCR全套服务方案

从引物设计到实验全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