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2007-1-15 9:13:13

研究人员表示,牛奶会消除红茶保护心血管的优点

( 生物谷配图)
更多生物图片请进入 

德国柏林大学附属Charite医院提出一项研究指出,喝红茶时最好不要加入牛奶,因为加了牛奶后,喝茶的好处全都被消除了。

过去的研究显示,喝茶能改善血液循环,但是加了牛奶就完全没有这些效果,红茶的益处会被添加的牛奶完全抵销掉。

研究作者Verena Stangl针对对16名健康女性进行实验,将她们分成三组,分别喝热水、红茶、以及红茶加牛奶,在饮用前、后两小时,各以超音波纪录前臂动脉血管的血液流动情形,比较这三种饮料对心血管影响的差异。

结果发现,喝纯红茶那组血液流动情况比喝水的明显改善,喝红茶加牛奶的,则完全没有改善血液流动的效果。

研究人员认为,牛奶中的酪蛋白是造成这种差异的关键,因为酪蛋白会减少红茶中的儿茶素,儿茶素正是让红茶有益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成分。报告指出,这项发现可以解释为什么像英国这样也很常喝茶的国家,心脏病和中风比率却没有因为喝茶而降低,因为英国人喝茶习惯加牛奶。

研究人员在小鼠研究中也得到类似结果,喝纯红茶的老鼠会制造较多的一氧化氮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动,但是喝红茶加牛奶的小鼠则未出现这样的效果。

这项研究报告刊载于European Heart Journal中。

  • 众说风云 (已有0条评论)

聚焦

二十年英杰在整合中前行!

Invitrogen董事长兼CEO:Gregory Lucier先生专访

Master

人物

成功的秘诀

Train to gain

招聘

为你的职业拓宽道路

分子生物学相关产品



定量PCR仪

Eppendorf Ep Master
定量PCR仪

实时定量PCR仪

ABI Stepone TM 实时定量PCR仪,最新的软件系统,界面友好,操作简单

PCR产物纯化

各种厂家和各种规格的PCR产物纯化试剂盒


定量PCR试剂

最全的定量PCR试剂


荧光定量PCR全套服务方案

从引物设计到实验全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