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2006-12-25 9:28:24

PNAS:每日摄入少量酒精可预防关节炎

( 生物谷配图)
更多生物图片请进入 

瑞典的研究人员在18日的美国PNAS网络版发表的报告指出,他们以小鼠为实验动物所进行的研究发现,每日摄入少量酒精,能够明显降低小鼠罹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

虽然过度饮酒会伤害身体,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不过已经有诸多研究证明,如果能控制好饮酒量,少量饮酒反而会对身体有益,例如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等。

瑞典歌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给实验鼠注射特定的胶原,以诱导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然后将实验鼠分为两组,一组每天喝自来水,另一组喝的水中则添加10%的酒精。10%的酒精含量并不会对肝脏产生毒性。

接下来几个星期的观察发现,喝酒的实验鼠关节炎发病情况明显地比另外一组慢很多,即使关节炎发作,喝酒的实验鼠表现出的症状也相对地轻得多。因此研究人员由此推测,摄取安全范围内的酒精对于缓解人类的关节炎症状也有好处。

研究人员还发现,酒精在体内代谢后的产物乙醛,也具有预防关节炎的作用。对于人体来说,乙醛比乙醇安全,不存在中毒等问题,因此他们认为,乙醛化合物将来或许可用于开发一种不会令人上瘾的关节炎治疗药物。

 

  • 众说风云 (已有0条评论)

聚焦

二十年英杰在整合中前行!

Invitrogen董事长兼CEO:Gregory Lucier先生专访

Master

人物

成功的秘诀

Train to gain

招聘

为你的职业拓宽道路

分子生物学相关产品



定量PCR仪

Eppendorf Ep Master
定量PCR仪

实时定量PCR仪

ABI Stepone TM 实时定量PCR仪,最新的软件系统,界面友好,操作简单

PCR产物纯化

各种厂家和各种规格的PCR产物纯化试剂盒


定量PCR试剂

最全的定量PCR试剂


荧光定量PCR全套服务方案

从引物设计到实验全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