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on.com 生物谷
生物谷RSS 生物谷手机WAP浏览支持
专业平台生物 | 产业 | 药学 | 医学 | 视频 | 实验 | 健康 | 图谱 | 考试 | 招聘 | 社区 | VIP | English
企业服务产品平台 | 仪器大全 | 供求信息 | 试剂大全 | 会议会展 | 黄页 | 广告 | 服务 | 生意通 | E-solution
个人服务彩信 | 继续教育 | 博客 | 书库 | 求职 | 网址导航 | 下载 | 论坛 | 投稿 | TILS
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 >> 医学 >> 基础医学进展 >> 细胞及分子生物学 >> 医学频道正文
rss

饮酒频率决定心脏病发病率

   过去,研究人员普遍认为适量饮酒可以降低心脏病发病率。但是,最新研究发现,饮酒频率才是决定心脏病发病率高低的关键,而非饮酒量的多寡或是饮用酒类的不同。

  7月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肯尼思·穆卡莫医生的研究结果显示,不论你喝什么酒,红酒、白酒、啤酒,还是就餐时或饭前饭后饮酒,只要每隔一天喝上半杯就足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风险。

  研究发现,与不饮酒的人相比,每周至少饮酒三次的人患心脏病的概率可以降低三分之一,而且不管是喝半杯还是喝四杯,都不会带来明显的差别。而那些每周饮酒一次或两次的人心脏病发生概率可以降低16%。

  因为科学研究显示,酒精可以增高“良性”胆固醇的含量,并且具有稀释血液的功效,从而防止血栓的发生,起到预防心脏病的功效。

  穆卡莫医生认为,虽然酒精具有活血防栓的作用,但是因为它在人体内的代谢较快,所以这种作用只是短期和暂时的,因此那些经常性适量饮酒的人才会有所获益。

  虽然如此,穆卡莫医生和其他医生都强调说,酗酒的危害,包括酒精中毒、酒后驾车、酒精对肝脏和大脑的损害则早已被医学研究证明。

医学频道录入:bioinfo    责任编辑:bioinfo 


评论】【收藏】【告诉好友】【打印】 【返回顶部】 【直达首页】 【网站地图】 【进入论坛】 【转入博客】  

文章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生物谷立场无关!

最新资讯
热点聚焦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战略伙伴 | 友情链接 | 生意通 | 网站地图 | Bioon English
Copyright © 2001-2007 生物谷 bioo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editor#bioon.com
网站备案:沪ICP备050229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