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on.com 生物谷
生物谷RSS 生物谷手机WAP浏览支持
专业平台生物 | 产业 | 药学 | 医学 | 视频 | 实验 | 健康 | 图谱 | 考试 | 招聘 | 社区 | VIP | English
企业服务产品平台 | 仪器大全 | 供求信息 | 试剂大全 | 会议会展 | 黄页 | 广告 | 服务 | 生意通 | E-solution
个人服务彩信 | 继续教育 | 博客 | 书库 | 求职 | 网址导航 | 下载 | 论坛 | 投稿 | TILS
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 >> 医学 >> 基础医学进展 >> 细胞及分子生物学 >> 医学频道正文
rss

绿茶抗癌 又是神话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喝绿茶能够预防胃癌,但是,最新的研究表明,绿茶防癌的功能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强。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最近刊登了一篇由日本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撰写的研究报告,报告称,研究人员在对419位患有胃癌的日本人进行调查后发现,是否患上胃癌与饮用绿茶的多少无关。

  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指出,将绿茶视作一种饮料的人可以继续饮用绿茶,但他们不应该期待绿茶可以减少患胃癌的可能性。

  绿茶在日本非常流行,此前也有很多报道称多喝绿茶可以防癌。试管实验表明,绿茶提取物的确可以减缓癌症恶化的速度,并可以导致癌细胞自我灭亡。

  在动物实验中,绿茶看似可以防止肿瘤扩散。但是,研究人员在对人体患上胃癌与饮用绿茶之间的关系进行研究后发现,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饮用绿茶真的可以防止胃癌的产生。在以前对绿茶进行的七次研究中,四次显示有防胃癌功效,三次没有发现有功效。

医学频道录入:bioinfo    责任编辑:bioinfo 


评论】【收藏】【告诉好友】【打印】 【返回顶部】 【直达首页】 【网站地图】 【进入论坛】 【转入博客】  

文章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生物谷立场无关!

最新资讯
热点聚焦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战略伙伴 | 友情链接 | 生意通 | 网站地图 | Bioon English
Copyright © 2001-2007 生物谷 bioo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editor#bioon.com
网站备案:沪ICP备050229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