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on.com 生物谷
生物谷RSS 生物谷手机WAP浏览支持
专业平台生物 | 产业 | 药学 | 医学 | 视频 | 实验 | 健康 | 图谱 | 考试 | 招聘 | 社区 | VIP | English
企业服务产品平台 | 仪器大全 | 供求信息 | 试剂大全 | 会议会展 | 黄页 | 广告 | 服务 | 生意通 | E-solution
个人服务彩信 | 继续教育 | 博客 | 书库 | 求职 | 网址导航 | 下载 | 论坛 | 投稿 | TILS
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 >> 医学 >> 基础医学进展 >> 细胞及分子生物学 >> 医学频道正文
rss

吸烟影响β胡萝卜素抗癌功效

新华社2005年9月22日电:据海外媒体报道,新的研究表明,β—胡萝卜素的高摄入量似乎减少了从未吸烟的人罹患与烟草相关的癌症的风险,但却使当前或过去吸烟的人的患癌风险增加。虽然这一研究结果根据一项对妇女的研究得出,但是研究人员相信,在男性身上也会获得类似的结果。

法国医学博士布特龙—吕奥说:“根据我们和另外一些人的研究,我建议不要给当前吸烟或曾经吸烟的人补充β—胡萝卜素制剂。对于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品来说,信息不那么明确,因为它们往往含有可能会抵消β—胡萝卜素与吸烟之间相互作用的其它维生素。”这项新的研究登在国家癌症研究院的期刊上。研究涉及对59910名妇女β—胡萝卜素摄入量的一项评估。对这些妇女进行了7年追踪,以评估癌症的发病率。跟踪期间,700位妇女患上了与烟草相关的癌症,譬如肺癌或者头部和颈部癌症。

在从不吸烟的人当中,如果饮食中含有适量β—胡萝卜素,会使罹患癌症的风险降低28%之多。摄取β—胡萝卜素添加剂使风险减少56%。而在当前或过去的吸烟者当中,却看到了相反的效果。在这一组当中,饮食中含有适量β—胡萝卜素使罹患癌症的风险增加43%之多。而摄取β—胡萝卜素添加剂则使患癌症的风险增加一倍以上。

医学频道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评论】【收藏】【告诉好友】【打印】 【返回顶部】 【直达首页】 【网站地图】 【进入论坛】 【转入博客】  

文章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生物谷立场无关!

最新资讯
热点聚焦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战略伙伴 | 友情链接 | 生意通 | 网站地图 | Bioon English
Copyright © 2001-2007 生物谷 bioo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editor#bioon.com
网站备案:沪ICP备050229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