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on.com 生物谷
生物谷RSS 生物谷手机WAP浏览支持
专业平台生物 | 产业 | 药学 | 医学 | 视频 | 实验 | 健康 | 图谱 | 考试 | 招聘 | 社区 | VIP | English
企业服务产品平台 | 仪器大全 | 供求信息 | 试剂大全 | 会议会展 | 黄页 | 广告 | 服务 | 生意通 | E-solution
个人服务彩信 | 继续教育 | 博客 | 书库 | 求职 | 网址导航 | 下载 | 论坛 | 投稿 | TILS
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 >> 医学 >> 基础医学进展 >> 细胞及分子生物学 >> 医学频道正文
rss

科学家解开蔬菜抗癌之谜

据《卫报》报道:科学家称,大豆以及椰菜、菜花以及甘蓝中的天然化学物质有助于人体修复受损DNA,防止细胞癌变。 

过去的一些研究已经发现,多吃蔬菜能有助于防止癌症,但是其基理一直是个谜。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乔治敦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由于两种自然界存在的化学物质:3-吲哚甲醇和大豆异黄酮。许多蔬菜诸如椰菜、甘蓝中含有3-吲哚甲醇;而大豆则含有大豆异黄酮。 

研究人员发现,当把这些化学物质注放细胞中后,它们能增强BRCA1和BRCA2两种基因的能力。这两种基因在修复细胞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发现受损细胞并启动细胞的反应机制来进行重组修复。这两种基因任一种突变,就会会引发乳房癌、卵巢癌以及前列腺癌等癌症。因为不能阻止受损的DNA向下一代细胞复制。 

《英国癌症学报》研究文章称,在癌细胞中BRCA蛋白水平是很低的,大量的BRCA可以防止癌细胞的扩散。论文的第一作者埃利奥特·罗斯(Eliot  Rosen)说:“BRCA1和BRCA2两种基因的功能是维持细胞的一致性。为此,它们首先要能够发现受损细胞,然后再向这些细胞发出信息,进而对其进行修复。”他说,3-吲哚甲醇和大豆异黄酮能够增加BRCA蛋白的数量,这就解释了它们的癌症预防功能。“通过对人们的饮食和健康状况的跟踪研究发现,食物类型和癌症风险之间存在着关联。”埃利奥特说:“然而,在我们称一种食物预防癌症之前,我们需要明白在分子水平上它是如何实现这一功能的。” 

他们在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癌细胞中加入不同剂量的天然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能增强10-15%不等的DNA修复能力。 

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与在经常食大豆制品的人群的血液中的大豆异黄酮是一样的。问题是,上个月研究人员发现,大豆异黄酮会破坏老鼠的性发育。虽然目前在老鼠身上的实验结果尚未在人体上验证,但是研究人员称,这一发现需要引起注意。3-吲哚甲醇的作用基理是,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6种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具有抗癌的作用。 

在以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过其它一些可以增强BRCA1活性的自然特质,但这次研究的最新发现在于,这两种很容易在食物中获取的化学物质能够增强DNA的修复能力。罗斯教授说:“我们现在很清楚的认识到,我们所吃的一些食物中含有一些能够影响癌基因变化的物质。”

医学频道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评论】【收藏】【告诉好友】【打印】 【返回顶部】 【直达首页】 【网站地图】 【进入论坛】 【转入博客】  

文章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生物谷立场无关!

最新资讯
热点聚焦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战略伙伴 | 友情链接 | 生意通 | 网站地图 | Bioon English
Copyright © 2001-2007 生物谷 bioo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editor#bioon.com
网站备案:沪ICP备050229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