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on.com 生物谷
生物谷RSS 生物谷手机WAP浏览支持
专业平台生物 | 产业 | 药学 | 医学 | 视频 | 实验 | 健康 | 图谱 | 考试 | 招聘 | 社区 | VIP | English
企业服务产品平台 | 仪器大全 | 供求信息 | 试剂大全 | 会议会展 | 黄页 | 广告 | 服务 | 生意通 | E-solution
个人服务彩信 | 继续教育 | 博客 | 书库 | 求职 | 网址导航 | 下载 | 论坛 | 投稿 | TILS
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 >> 医学 >> 临床医学进展 >> 眼科学 >> 医学频道正文
rss

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可预防近视

  近视已是世界上一个相当普遍的现象,研究者一直在寻找预防近视的各种方法。28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者宣称,那些自幼由母乳喂养的孩子患近视的可能性比喝奶粉长大的孩子要低。

  研究人员通过对797名年龄在10至12岁的新加坡儿童进行体检和阅读习惯的问卷调查后发现,即使把遗传因素及过多地看电视、玩电脑游戏和不正确的读书姿势等后天因素统统考虑进去的话,那些由母乳喂养的孩子长大后的近视率仍然要比非母乳喂养的孩子低50%以上。

  专家推荐妈妈们最好用母乳喂养自己的孩子,因为母乳中富含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是决定早期婴儿视力的主要因素,它能够控制眼球的发育、减小眼球曲张度,而同样也对视网膜内的感光细胞的生长有促进作用。

医学频道录入:新刚    责任编辑:新刚 


评论】【收藏】【告诉好友】【打印】 【返回顶部】 【直达首页】 【网站地图】 【进入论坛】 【转入博客】  

文章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生物谷立场无关!

最新资讯
热点聚焦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战略伙伴 | 友情链接 | 生意通 | 网站地图 | Bioon English
Copyright © 2001-2007 生物谷 bioo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editor#bioon.com
网站备案:沪ICP备050229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