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部分骨质疏松症由麸质过敏引发
信息来源:医药网 更新时间:2005-3-2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一些人的骨质疏松症是由麸质过敏引发,调整其饮食结构可以减轻症状。
麸质过敏又称乳糜泻,可导致人体对小麦的麸质部分发生免疫反应,干扰胃肠对不同食物的吸收,尤其是阻碍人体摄入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部分人因症状不明显而忽视此病。华盛顿大学的威廉·斯滕森在最新出版的《内科学文献》上报告说,他和其同事的研究表明,3%到4%的骨质疏松症是由麸质过敏引起。
研究人员调查了840人的情况,其中部分人得了骨质疏松症。他们发现骨质疏松症患者中得麸质过敏的人的比例要高很多。在其后一年中,研究人员让同时患骨质疏松症和麸质过敏的人按无麸质食谱进食,发现这些人的胃肠症状有所改善,骨密度也有很大提高。
研究人员指出,通过血检可查出骨质疏松症患者是否同时患有麸质过敏,而对于骨质疏松症由麸质过敏引发的患者,只要调整饮食就能增强他们的骨密度。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医学频道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医学频道: 研究显示尼安德特人与现代人骨钙素氨基酸序列一致
- 下一篇医学频道: 浙江首例再生性障碍贫血症患者骨髓移植手术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