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on.com 生物谷
生物谷RSS 生物谷手机WAP浏览支持
专业平台生物 | 产业 | 药学 | 医学 | 视频 | 实验 | 健康 | 图谱 | 考试 | 招聘 | 社区 | VIP | English
企业服务产品平台 | 仪器大全 | 供求信息 | 试剂大全 | 会议会展 | 黄页 | 广告 | 服务 | 生意通 | E-solution
个人服务彩信 | 继续教育 | 博客 | 书库 | 求职 | 网址导航 | 下载 | 论坛 | 投稿 | TILS
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 >> 医学 >> 临床医学进展 >> 内科学 >> 神经病学 >> 医学频道正文
rss

研究发现富含脂肪酸的饮食结构有助于预防Alzheimer氏病

  根据科学家最新的动物实验研究结果,多吃富含omega-3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的饮食将有助于预防或治疗Alzheimer氏病。

  根据科学家在最近一期《神经科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与喂食正常饮食的小鼠相比,给小鼠喂食富含DHA的饮食能够减少大脑中β淀粉样物的蓄积。β淀粉样物是一种蛋白质,正是由于这种物质在大脑中蓄积形成斑块,导致了Alzheimer氏病的发生。

  来自California大学的Greg M. Cole等人指出:“上述研究结果提示,饮食中的DHA能够预防β淀粉样物的产生和蓄积,从而避免了其毒性作用。”

  研究人员将饮食中高水平的DHA与Alzheimer氏病发病危险的下降联系起来。但是以往的研究只是发现了这种相关性,但并不能够证实饮食中所含有的高水平的DHA能够降低机体内的淀粉样物水平,从而预防Alzheimer氏病的发病危险。为了证实这一点,常常需要进行动物实验。

  Cole等人利用小鼠的Alzheimer氏病动物模型,分别给小鼠喂食低DHA饮食、高DHA饮食和正常饮食。喂食动物直到小鼠长至22.5月龄,处死动物,获得大脑组织,检测脑组织中淀粉样物蓄积的情况。

  研究人员报告说,与其它饮食相比,喂食高DHA饮食后小鼠大脑内淀粉样物水平降低了70%。而且大脑中的斑块形成减少40.3%。

  研究人员补充说,目前有多项研究正在调查象DHA这样的脂肪酸对轻中度Alzheimer氏病患者有治疗作用。

医学频道录入:新刚    责任编辑:新刚 


评论】【收藏】【告诉好友】【打印】 【返回顶部】 【直达首页】 【网站地图】 【进入论坛】 【转入博客】  

文章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生物谷立场无关!

最新资讯
热点聚焦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战略伙伴 | 友情链接 | 生意通 | 网站地图 | Bioon English
Copyright © 2001-2007 生物谷 bioo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editor#bioon.com
网站备案:沪ICP备050229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