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on.com 生物谷
生物谷RSS 生物谷手机WAP浏览支持
专业平台生物 | 产业 | 药学 | 医学 | 视频 | 实验 | 健康 | 图谱 | 考试 | 招聘 | 社区 | VIP | English
企业服务产品平台 | 仪器大全 | 供求信息 | 试剂大全 | 会议会展 | 黄页 | 广告 | 服务 | 生意通 | E-solution
个人服务彩信 | 继续教育 | 博客 | 书库 | 求职 | 网址导航 | 下载 | 论坛 | 投稿 | TILS
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 >> 医学 >> 临床医学进展 >> 内科学 >> 心血管病学 >> 医学频道正文
rss

葡萄籽提取物可以降低代谢综合征患者的血压

研究者在美国化学会第231届全国会议上报告,从葡萄籽提取的多酚化合物似乎可降低代谢综合征患者的血压。

这项由加利福尼亚大学C. Tissa Kappagoda博士及其同事进行的研究,涉及符合代谢综合征标准(由全国胆固醇教育计划成人治疗组设定)的24例男性和女性。受试者被随机分成3组:第1组每日接受150 mg葡萄籽提取物,第2组每日接受300 mg葡萄籽提取物,第3组接受安慰剂。在基线和为期4周的研究结束时,测量代谢综合征的参数,包括血糖、血浆胰岛素和胰岛素抵抗、血脂和氧化型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使用动态血压监测装置测量12小时的血压。研究开始和结束时还评估血小板聚集和活化。

研究者报告,基线收缩压为120-130 mm Hg,舒张压低于80 mm Hg。治疗4周后,葡萄籽组收缩压降低约12 mm Hg,舒张压降低约9 mm Hg。最显著的变化是氧化型LDL,基线时氧化型LDL越高,血压降低越明显。

Kappagoda博士解释说,由葡萄籽提取的多酚化合物可引起氧化亚氮释放,从而引起内皮依赖性舒张。研究组正在继续研究葡萄籽提取物对特别选择的高血压前期患者的影响,预计今年夏季会有结果。

医学频道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评论】【收藏】【告诉好友】【打印】 【返回顶部】 【直达首页】 【网站地图】 【进入论坛】 【转入博客】  

文章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生物谷立场无关!

最新资讯
热点聚焦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战略伙伴 | 友情链接 | 生意通 | 网站地图 | Bioon English
Copyright © 2001-2007 生物谷 bioo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editor#bioon.com
网站备案:沪ICP备05022939号